close

后宮甄嬛傳


什樣的故事情節讓人難以忘懷?

答案:無法圓滿的結局


這首離人.是我在閱讀女主角甄嬛與男主角玄清,因命運捉弄而無法相守章節時.在腦海不斷響起的歌曲
 

離人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懸在絨絨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倆倆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佛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漲泛任性漲退
字典裏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回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
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這幾天終於將后宮1-7集全部看完了!
這部作品算是我看的算是慢的.一天看二集的進度
內容很紮實,文字敍述絲絲入扣
作者:流瀲紫之文字功力,讓我感到萬分佩服!
尤其寫本作品時的年紀僅24歲,過程中雖有些令人非議之事件發生,但一部作品25萬字之完成.劇情架構人物個性情感設定如此縝密精彩.讓閱讀者不得不感到佩服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作品!! 定類文學也不為過.值得推薦!



帝王玄凌的無情與冷酷
甄嬛的真心推向了玄清
玄清的默默守護與付出之下,甄嬛還是被玄清感動了
在她際遇最慘的時候(小產、被逐出棠梨宮至甘露寺帶髮修行、被玄凌當作和親人選送去塞外)
是玄清陪在她身旁
甄嬛一生最幸褔快樂的時光除了未入宮前在家中無憂無慮成長之外
應該就是在凌雲峰清涼台與玄清相處的那段日子了



二人相愛卻無法相守
命運的捉弄導致最後分別立於生死二端結局安排
令人愁悵
甄嬛最後雖復仇成功,立於太后之大位.得到了天下
但得了天下又如何?
就如甄嬛對著臨死之際玄凌所說的:臣妾要這天下來做什麼,臣妾要的始終都沒有得到



帝王玄凌,對於後宮的小老婆們都愛,也都不愛
每個小老婆都是他的娛樂工具罷了


而玄清不同
他只將唯一的真心及真愛給了甄嬛


玄凌發現自己的弟弟對甄嬛異常的關心
不惜利用甄嬛的手.下毒毒死玄清
玄清知道甄嬛不願取他性命.寧願自飲毒酒也不
願見玄清喝下毒酒
玄清知道甄嬛的真心
為了保護她的性命.趁空檔間將毒酒交換
甘願自己喝下.在甄嬛懷裏死去

聽到林志炫唱起這首離人
歌詞的每一句既真實又貼切至甄嬛與玄清感情相處
明明相愛卻無法相守之不圓滿的結局安排

所以甄嬛對玄凌才講出
:臣妾要這天下來做什麼,臣妾要的始終都沒有得到

因為甄嬛一生中最愛之人-玄清
再也回不來了
得了天下又如何呢?



本繁體版作品1-7集封面圖案皆由德珍所繪
本blog所貼之圖案是第4集之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