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山暮雪

 
 
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這世上注定有一個人,

雖然他屬於你的時光很少,但如果想忘記他,

卻要用盡一生。


  上面這句話...我覺得應該是適用在
    
      "佳期如夢"才更為貼切!東子~〒△〒
                
 


閱讀匪大的作品後,會發現些許巧合!

巧合1:匪大會將故事男女主角姓名技巧性的鑲嵌
      在書名內。

      佳期如夢=尤佳期vs和平

      千山暮雪=莫紹vsvs振飛vs


巧合2:匪大有初戀不能圓滿症

      佳期如夢、千山暮雪


千山暮雪這小說作品也由原本的紙本書籍改編成電視劇!也造成收視熱播。
   表示匪大的作品深獲普羅大眾的喜愛!


     電視劇照     劉愷威飾莫紹謙


劉穎飾童雪

嗯...照片比較好看~Orz
戲中女主角可能拍戲太累,身體水腫的很厲害

 

每每翻閱匪大的文字作品時,可以

發現她使用文字的功力!


 沒有無病呻吟式對白也沒有咬文嚼字使用古詞
 她使用的就是白話文
 雖然是白話文,但用字遣詞
 卻能非常精準地打動人心。
 


大陸版故事簡介:

童雪明白,擱天涯她就是被唾駡被鄙視被公憤被人肉的壞蛋,俗稱“小三”。
只是帷幕背後盤根錯節,與生命中的三位男子的糾葛,遠比她所料想的複雜。
蕭山是美而傷的初戀。
彼此錯過了年少的青蔥歲月,
能否用執著等待換回相守?
慕振飛是陽光燦爛的謎團。
他來歷不明身份不清,
究竟為何出現又為何靠近?
莫紹謙是霸氣可惡的禽獸。
無人知曉他幽暗的眼裏,
專注凝視著的是誰。
泅溺在疾雨般的溫柔和寒冰般的冷漠中,
她的心該如何保持固若金湯?
渺萬里層雲,
千山暮雪,
只影向誰去……


千山暮雪的女主角:童雪
竟然是介入他人婚姻的第三者
為何她會介入莫紹謙與慕詠飛?
應該講,這原是莫紹謙報復童雪父親的手段。



慕詠飛

莫紹謙與慕詠飛的婚姻是企業聯姻下的產物
她悄悄布局並進行主導婚姻
她非常愛莫紹謙
她像是發了狂般的愛著莫紹謙
愛到什麼手段都使的出來
像個變態偏執狂
像隻毒蛇
包藏禍心、用盡心機
所有的源頭皆是為了...莫紹謙

但 莫紹謙卻一點也不愛她
連碰都不碰她
一點機會都不給她
到了最後,她對他講:如果人生可以重新再來一次,我依然會選擇愛你。



蕭山

他是童雪高中時期清純愛戀對象
在高中時期就深埋在心裏的人
她是他的初戀
一次無心的爭吵
二個人都不肯認輸
在姻緣的路上二人愈走愈遠







莫紹謙


資本家
是他讓童雪成為他婚姻的第三者
他怨她
他愛她
他捨不得放開她
他的父親因為童雪父親的背叛而過世
所以他恨她





童雪

整個事件最無辜的人
父母過世
她寄宿在舅舅一家生活
高中時期的她以為她會嫁給蕭山
卻陰錯陽差踏入莫紹謙的人生
她自以為犧牲她自己保全她舅舅
結果竟是被她舅舅給出賣了
她怕他
她氣他
她恨他
到最後
她愛他





在千山暮雪書中,匪大搭了經典歌曲,其中歌詞作為呼應章節內容。

如:宋新妮-一遍一遍、陶吉吉-Melody、王菲-郵差、順子-問自己


而男配角蕭山,隨著劇情走向逐漸被邊緣化了!
(存在感實在敵不過實力強大的莫紹謙啊!!)


莫紹謙在匪大Blog番外裏可以窺探到他感情世界

其實他真的很喜歡童雪
明知是陷阱,為了童雪
他仍願意。



 頂極車款-梅巴赫!依然是男主角的標準配備!
 

  在這文中,莫紹謙還有養寵物狗-"可愛"。

               薩摩耶犬

超可愛的

莫紹謙愛用的T品牌男性香水

經過一連串的事件與感情糾葛
終於了解事實的真相後
在最後,莫紹謙默默放手讓童雪到美國C大當交換學生。

在機場行李安檢時,在童雪的旅行箱暗格內,被發現放了一隻手機...是莫紹謙的手機

我想,就這是秦子奇口中所謂"大-絶-招"了吧


 正文就收錄到此。
你說怨不怨念啊?

別讓真愛變遺憾

我想這是匪大讀者們的願望

幸好在匪大的Blog卻有令人驚喜的多篇番外篇

貼上接正文的"完結"番外吧



某人還是送我生日禮物了。

我很沒出息地在看禮物時哭了。

他送給我的是機場的監控錄影帶。

錄影裏面我拿著個手機哭得慘兮兮傻兮兮。

而他就站在通道玻璃後面。

我從來不知道那時侯,他也哭了




《千山暮雪》番外《禽獸和我的甜蜜生活》 作者匪我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