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平等的待遇!我曾受過這種苦
          





注意:以下係不爽時事文章,文章內容有
      批評文字,不喜勿入!!


 



今天我看到了電視政論主持人為了政府某些政策深感不滿.在情緒無法控制情況下,爆粗口而出面道歉一事,我心有所感!

我以前讀的高中學校是公立的,只要是公立的學校就有謂的一堆僑生或是原住民生就讀,在我身處當時年代中.其他年級中也有大陸生來就讀本校.只是很少!

我們那間中部公立學校實在是夭壽有錢,預算多到花不完,光工友人數就在當時號稱有近30名!
學校的大門門面沒幾年就更新1次
學校校內有蓋女生宿舍.共9層樓,1樓是餐飲部,而2樓分別是分給學校職員及男僑生所住,而3樓以上至9樓皆給本校女外
縣市生/原住民生/僑生所居住

每年的寒暑假,我們都不准繼續住宿舍!統統被趕出去,直到開學才能入住
請問一下!哪個房東願意只租二個月的房間給學生?學校才不理會這問題
學生們的經濟狀況不一;有的是有錢大小姐,公子哥,而有的是必需日常靠打工賺取生活費及學費~窮學生/夜校生.
到了寒暑假;有錢的學生搞國外遊學團,血拚團,而沒錢的學生趁這期間拚命打工賺錢過日子.
我讀的那間學校根本不鳥你,就是管你三七二十一趕你出去就是了

但是這種住宿需抽籤及寒暑假搬離宿舍規定,遇到僑生就自動失效!
當時國民黨政府對於禮遇僑生褔利制度好到讓當時未成年的我,就感到擁有台灣人的身分實在有夠低賤!一樣都是同校學生,為何差別待遇如此大?!

僑生(港泰緬等地區)/特殊身分資格學生不但不用搞什麼抽籤住舍,還免收住宿費,雜費減免.奬助學金等等

如果以”平等互惠原則”作為理由:

請問一下,我們台灣的學生到上述國家求學,有得到相同的待遇及褔利嗎??


在當時,我那間公立學校僑生的素質-根本比不上本地學生!!
被當或二一,或不混下去趕辦休學可是很多
要想一想公立學校的每年各科新生名額少,所以多少平地生非得通過各科考試,成績達到一定程度才能錄取

而公立學校的新生入學名額輕易給了僑生/特殊身分學生,嗣後又他們卻未能通過校內平時考試而遭退學處分,這種也可說是教育資源的浪費!

僑生不須跟台灣學生一起參加入學考試,即可享有公立學校入學門票!
有人會問,也有私立學校有僑生的咧
我只能講依能力分到私立學校的僑生...
在程度上可能更..低於公立學校的僑生吧..
私立學校的僑生所享之待還是否可比照公立學校我是不得而知
後來我讀的那間私立學校沒聽說有僑生來讀的

今天這議題,是可以延伸的
現在政府補助的對象是:陸生/僑生/特殊身分之人
可是台灣平地生呢?享受的資源多寡及申請的門檻
皆不可與僑生/特殊身分學生可以相比較的

政府所對外給付的補助款,大多來自台灣企業/人民每年的繳納稅金
而政府卻將人民所繳納稅金,在全國財政拮据狀況將此褔利花在不具台灣國民身分之人身上!
這公平嗎?
明明程度很差,還是讓他輕易進入公立學校的大門,最後搞到混不下去被退學的僑生/特殊身分學生,其所占的名額給原本只差那一名額即可以上公立學校的學生身上該有多好!

我並不歧視僑生,但是我非常不滿是台灣某一些政府高官們所設此一制度,講白一點,搞出這種差別待遇制度就是政府本身,製造出不公平對待現象!
具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的我.感到非常憤慨與不值


結論

     台灣政府欺壓台灣人
     台灣人只會捧外國人LP
     台灣平地人的命最賤

       王八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